close


說到日本料理,雖然我的娘家一向以海產新鮮、經濟實惠出名。
老公也常折服在我們那邊便宜又大碗的海鮮料理,以及每年落葉季節我娘特別為他張羅的那些肥美秋蟹之下。 可是唯有日本料理,是我們兩個心中百思不解的疑問。
的確,雖然是在地人,可是我的家庭外食頻率算高,尤其出嫁以後,往往回娘家,至少都會有一到二餐是在外享用。
前前後後,著實也吃過不少家日本料理,的確是都沒吃到道地的,令人難忘的可怕經驗倒有。
不過仔細想想,連我這個本地小孩都覺得奇怪,好像還真的不常看到日本料理餐廳。


不過其實也沒這麼糟啦! 前一陣子,我們的確再網路上查到有一家日本料理風評不錯(雖然說難免也有毀譽參半,畢竟不同地方的人,比較跟評價標準是不一樣的,尤其是對價格),但是裝潢跟食物的精緻度應該都還是值得親自一試的 ----- 武藏坊
不過呢! 我跟老公就是對他的價格不覺得欣賞的那個族群。 (畢竟不是在台北,那樣的價位難免讓人覺得坑人,更何況我們在台北吃過好吃的漁民)
但是話是這麼說,我想,總是要有親身經歷過才有評價的資格,有機會(等股票重新站上一萬點吧! 哈哈!)一定會找機會去嚐嚐的!


嗯! 一個不小心離題了! 這次回家,剛好媽媽提醒我說週日是老爸的生日,由於我們未了閃過塞車潮一向都是週日早上回台北,所以當下決定週六晚上請老爸老媽出去吃飯囉!
由於我要把握難得的時間跟寶貝小王子培養感情,所以找地點的工作就請老公接手囉!
最近小王子正值精力旺盛又不受控制的時期,坦白說,太好太精緻的店我們也無福享受。


找了一下子,老公如獲至寶的找到了這家折井日本料理。
見於上次老公找到三隻貓的功力,我對他也算有信心了!
只是這次的建議還是讓我們猶豫了很久,尤其是跟老爸老媽確認過地點以後。
呵呵! 因為我們常常經過阿! 一直沒去的原因是-- ㄚ 幾乎沒看過有人阿!
鮨割烹 --- 是掛在折井後面的名字,老公每次路過都會問我那是什麼意思,可惜姑娘我才疏學淺。
(此行之後,我才認真查了一下,才知非同小可,原來在日本,要一流的名廚,才可以使用這三個字。)


討論再三,還是決定去支持一下囉!
因為網路上陸陸續續已經有同好貼過許多介紹文,今天就只介紹我們點的菜囉!


今天我們一行四大一小,一共點了兩份散壽司套餐,一份握壽司,一份天婦羅蕎麥麵,小份綜合生魚片,兩份土瓶蒸。


坦白說,上菜速度不可能快,因為就折井師傅一個人現做。


<一>
我跟老爸有志一同的散壽司套餐。
我自己本人對那個醋飯是很欣賞啦! 因為味道真的很道地。
老爸則是覺得太甜了!


 


散壽司本尊


 


散壽司套餐的配菜
坦白說個人認為味道是偏重了! 畢竟散壽司已經有醋飯了! 我會比較期待搭配的小菜是稍微清爽一些的。
(其實這也是我們今天唯一剩下的菜)




<二>
小份綜合生魚片 -- ok囉!


 


<三>
老公點的握壽司 -- 深受他的喜愛
那個醋飯真的是有下過工夫去捏的,完全不會散掉。
魚片的擺飾也是非常的道地。
裡面老公最欣賞的是腐皮壽司。
價格也很超值喔!
重點是居然可以讓老公說吃得很飽。。。






 


我跟老公a來的花枝壽司。
坦白說有點失望啦!因為花枝沒什麼甜味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了時令。


 


<四>
土瓶蒸
這是整晚我覺得最不划算的,一份$150
味道不是我喜愛的清爽系。



 


後面的天婦羅蕎麥麵跟重頭戲麻糬甜點就沒有照片了!真的非常對不起各位。
因為等太久了!小王子耐心用盡,哭鬧起來!我們只好很狼狽的草草結束。


不過有機會我跟老公還會再去,下次要狠下心來點一下網路人氣相撲膳食或是松竹梅套餐,再給大家補介紹囉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